close

本週來挑戰的菜色是菊花溜魚球、《蛋白雞蓉羹》,及近期吃過的台北前三名冷凍水餃。。曾餃子、巧之味、阿玉。。 

100701.jpg

菊花溜魚球,一樣是我喜歡的茄汁口味,刮魚鱗變得比較順手一些,幫魚上漿炸魚也習慣了,不過我的油鍋太小魚球容易擠壓變形或擠黏在一起。。這回我事先把魚醃了一下,炒菜時沒有再把炸好的魚球放進醬汁裡拌炒,是把菜和茄汁直接淋在炸好的魚球上,這樣我就可以同時吃到茄汁而炸魚球也不會太糊軟。 

 100702.jpg

《蛋白雞蓉羹》,至今為止最簡單的一道菜了,準備的食材只有雞胸肉和雞蛋2顆就好。。這道菜可能是為了純白顏色好看吧,不然如果加了蛋黃和玉米粒大概就是玉米濃湯的概念;把做前面兩道菜剩下的食材加一顆蕃茄及薑片做成《蕃茄洋蔥雞肉湯》挺好喝的,喝到一滴也沒不剩。。 

 

100704.jpg100705.jpg100706.jpg

之前買了好幾年沒吃的阿玉水餃回來煮,覺得味道比以前淡一點點同時皮也大了一點點,有點不同就對了。。所以上網搜了一下大家現在都吃什麼水餃,果然第一名不是阿玉了。。網路第一名現在是<曾餃子>的<剝皮辣椒豬肉水餃>,剛好和阿玉一樣離我都不太遠騎自行車10分鐘左右距離,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喜歡這款水餃,剥皮辣椒是真的會辣,皮和內餡平衡恰到好處,外形也比較美是金元寶樣子,不過有點貴,1顆要價14第二名<巧之味><干貝水餃>有夠特別的,綠藻皮包干貝高麗菜豬肉,健康滿點滋味特別,1顆7元其實CP值很高了,好吃的干貝都特貴的,現在是一口吃到色香味俱全的干貝水餃挺讚第三名是<阿玉>的<玉米水餃>,不過我專吃高麗豬肉水餃所以無法說明,阿玉現在1顆6元。 

其實這樣下來,若真要比,第一名我應該會給巧之味的<干貝水餃>曾餃子的<剝皮辣椒豬肉水餃>雖然也很強,但價格一比就弱了,因為沒有比另外兩家美味多兩倍但價格卻兩倍。。但對愛吃辣餃的人來說也許是最佳選擇(自己會另外加蒜頭不一定要吃辣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烹飪 美食 生活時尚
    全站熱搜

    莎賓娜的相談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