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挑戰的菜色是《五柳溜魚條》《燴三色肉片》,附上醃過香料的雞腿排~ 

092901.jpg092901-2.jpg

《五柳溜魚條》,雖然不用再花一個半小時處理一道魚料理,不過還是無法不花到半小時以上,包括各種蔬菜的切絲等等,花最多時間的還是刮魚鱗。。而且完全照著食譜調味,酸到我懷疑人生。啊是懷疑大家都愛吃這麼酸嘛。。這回魚條炸的很酥脆但一和進醬汁裡就成了我較不愛吃的糊軟口味,我還是比較喜歡炸好的魚條沾椒鹽吃,然後酸甜醋溜的醬汁配竹筍及薑絲就很好吃了。 

(我照例煮了竹筍後,偷吃掉一半,剩下的才炒菜;現在基本是每天只一道菜,因為我也比較忙做菜洗碗盤清理四周其實都挺累的,不是一天吃兩三道喔) 

092902.jpg

 

《燴三色肉片》,雖然我還沒有很確定大里肌肉的逆紋切我到底有沒有切對,但青蔬炒豬肉對我來講都是小菜一碟了(跟魚料理比啦)~這盤配色也挺美的~ 

 092903.jpg

《香煎雞腿排》,一直想練習煎出影片上的香酥黃皮,但這回九點到市場肉雞腿排還是賣光,只好買兩隻棒棒腿自己去骨切開成腿排(剛好練習進階去骨),配上新疆孜然+奧勒岡草醃料放上半天,雖然灑上太多香料會變焦黑,但真的好吃很多口齒留香啊,以後想把它變成每週定番,然後嚐試不同香料組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烹飪 美食 生活時尚
    全站熱搜

    莎賓娜的相談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