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挑戰的菜色是薑絲魚片湯》、《黑胡椒豬柳》,及用剩下的食材做成的薑汁燒肉》、《蕃茄炒高麗菜絲 

101501.jpg101502.jpg

由於我練習烹飪參照的是丙級中餐廚師考試的菜單,所以每週都要處理一尾魚,薑絲魚片湯算是這幾道魚料理中最簡單而且美味的,剛好本週開始天氣變冷,之後也許可以常煮魚湯來喝了;魚湯也很適合用來訓練自己放各種中式香料,這回先用基本配薑也很搭的花椒,之後再來試試其他口味。 

101503.jpg101504.jpg

我一開始就有認真研究豬肉部位,所以這道《黑胡椒豬柳》對我來講也算是簡單容易入味的,只是目前市場不賣西芹就以玉米筍代替;煮完這兩道菜後就利用剩下的豬肉/洋蔥/薑塊順道練了一下快速料理薑汁燒肉,不過要磨大量的薑末和蒜末比較傷腦筋,我現有的小磨末器不敷使用,考慮是不是該買個便宜簡單的切菜磨末器,也加了些蘋果泥,但磨得太少蘋果泥的甜香味沒有出來有點可惜。 

因為我沒有那麼愛吃生菜,所以薑汁燒肉擺盤用的高麗菜絲和蕃茄,我吃完好吃的燒肉後就把他們做成《蕃茄炒高麗菜絲》~ 

arrow
arrow

    莎賓娜的相談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