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101.jpg

過去生活印象中會吃魷魚的時間大概就只有小學時和媽媽姐姐們一起看港劇的時光吧~我們都會把乾魷魚撕成條狀,各自用拷麵包機烤成自己想要的焦度,烤乾魷魚真的超香的~ 

 

長大後自己在小吃攤上吃到魷魚羹後就不再吃魷魚了,因為我真的嚼不動,所以大概也可以想像這道《五柳魷魚》煮好自己也吃不完的狀態。。而且市場超市也買不到生魷魚,這道菜在食譜裡是用乾魷魚泡開的水發魷魚,我用開水加鹽和沒用完的紹興酒泡了2小時,想泡得更軟可以泡個6小時,但其實也不需要泡太軟,因為一加熱它又捲成過Q的狀態;倒是原本在乾貨攤買到乾魷魚時就夠香的了,我放了幾天還是很香,魷魚還是用烤的最好吃~ 

042103.jpg042104.jpg

042105.jpg042106.jpg

 很喜歡看日本藝人奶油濃湯(くりぃむしちゅー)主持的新生活好吃驚ハナタカ』,可以學習到很多有用的生活小常識,有一集講到賣得最好的KEWPIE(日本最有名的美乃滋品牌)醬料口味是《深煎胡麻醬》,幾乎家家一罐等等,就網購來試試看,果然名符其實很百搭,既可搭熱食又可搭冷盤~不管是搭木耳炒竹筍還是燙波菜都超好吃的,我平時不太喜歡吃生菜沙拉,但如果是配這個醬我覺得應該就會常吃吧;也有人加這個醬煮<雞胸肉炒櫛瓜>但我覺得和炒飯一樣,畢竟是比較甜有加雞蛋的胡麻醬,如果有加辣椒的話就會降低辣度也會影響口味,不如放旁邊當沾醬,先吃完熱辣部份,剩下的半盤櫛瓜沾醬料吃就變沙拉了~ 

042102.jpg

這真的是很胡麻油(芝麻油)的一週~這幾天身體微恙感覺無力,很想吃麻油雞湯裡的高麗菜,昨天到市場時在收攤的雞肉販說有客人未取我就接收了一隻帶骨切塊的雞腿,剛好來煮麻油雞湯(已切開的雞腿最好當日吃完),買了半顆高麗菜來煮,麻油雞湯真的是容易煮又營養又超好吃的一道菜,只要食材新鮮,有耐心用小火把麻油薑片煸香,接下來輕鬆煎炒雞肉塊幾下再加入米酒和水(覺得味道不夠可加些烹大師或鹽),再把高麗菜丟進去煮熟就大功告成,我真的是邊吃邊讚嘆呢~ 

arrow
arrow

    莎賓娜的相談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